核力大青萝卜

(。•ˇ‸ˇ•。)

 

[止鼬]白露为霜 3

薯觉得好就好,虽说是点文,但是今天突如其来有了手感……

若是十年前,单是止水帮他将雪扫掉,鼬就要心动到面红耳赤了;哪怕是昨日,若是带着记忆的止水回来了,对他说这些话,鼬也能笑笑不去理会他,牵着他的手给他看两人的家。

只是如今,鼬心中的火烧过了头,只剩下灰烬了,吹来再大的风也不会重新燃烧起来。

“请你自重,否则我不介意报警来解决这件事。”

止水赶忙将手拿开,作出投降的姿势,脸上却仍是笑嘻嘻的。

“这可就麻烦了,我可是好容易才让上面同意把我调到这里来的,要是风评太差被调走,可就功亏一篑了。”

“既然明白,请你之后能够和我保持距离。”

止水用手掌量了一下两人的距离。

“这么远够吗?”

鼬不想再和他纠缠下去,利索地推开院门,将止水锁在了外面。止水叹了口气,说了句“晚安,明天见”之后,就顶着越下越大的雪离开了。

鼬本想拿把伞给他,犹豫再三也没有说出口,目送着止水的背影消失在雪夜中后,他才脱掉半湿的鞋子,打开了家门。

鼬习惯性地看了一眼电话,果然有富岳的电话留言。

“我要提醒你一下,新来的巡警并不简单,不要因为他可能是止水就对他掉以轻心。我们已经查清楚了,他是从札幌警察本部调过来的,多半是来调查什么事件,你应该明白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。”

鼬无奈地摇摇头,删掉了留言,事到如今,并没有什么事不能说吗?镇上确实曾经矛盾重重,只是以这间浴场建立起来为节点,过去的阴霾早就一扫而空了,要说悬而未决的案件,除了旅游季频繁的盗窃案,就只有一件了——止水失踪的案件。

方才止水也说,他是主动调来这里的,鼬心中隐约有了一个猜测——止水是来调查十年前的失踪案的。如果这个猜测是真的,那么止水这两天的蓄意接近,就得到了解释。

“如果真是这样,那也不错。至少我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。”

鼬去放洗澡水的时候,顺手将头发解开,藏在发丝里的雪便落进了他脖子里,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,鼬摸着湿漉漉头发,心想,也是时候把头发剪短了。

鼬平日里大部分时候都穿着浴衣,留着长发并不会显得奇怪,所以他一直没有想过去剪,不过,如今正是改变的好时机。

除了头发,也要把家里重新装修一下,将双人用的用品和家具都丢掉。或许还能顺便给佐助清理出一个房间——虽说佐助正在外面读书和游历,偶尔才会回来镇上,不过他知道后,一定会很开心。

这两天发生了太多事,加上下雪的关系气压有些低,鼬想着想着,就一不小心在浴缸里睡着了,等到水凉透了才惊醒过来,第二天,果不其然从一早就打起了喷嚏。

这两日下着雪,来浴场的客人比平日还要多,打工仔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,浴场也不可能停止营业,鼬思来想去,给打工仔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,迪达拉吗,我今天有事不能去店里。今天你随便找个人来帮你一起顾店,只要能找到人,薪水给双倍。”

“哈,那我的薪水呢,能不能也双倍?”
“——如果你不想继续留下来打工的话,我可以用双倍工资和你结算一下最近的薪水。”

打工仔不满地嘟囔着挂掉了电话,不过鼬倒是相信他能处理好店里的事,就又打电话给了洗衣店和牛奶店,说了一下今天没办法过去取洗好的毛巾和牛奶,让对方帮忙送到店里。处理完这些事,鼬才松了口气,煮了些粥吃了早饭,就躺回了床上。

店里每周一休息,鼬难得能在周末的时候有闲暇,鼬心想,就这么躺在家里,实在是有些浪费好时光,不过这几日外面的雪下下又停停,出去了也不知道该去哪里。

鼬正要闭上眼睛休息一会,门铃就响了,他心里再次升出不祥的预感,披上外套去开门,果不其然,穿着制服的止水正站在围墙外。

“你好,我今天是来宣传防盗知识的。”

鼬本来只是咳嗽,并没有发热的症状,此时看到止水不怀好意的笑脸,顿时觉得一股热气伴着邪火从身体中升起来,很想就这样把门关上。

不过鼬想到了昨天的猜测,如果止水真的是来调查当年的失踪案件,那么恐怕他早已对镇上的情况和自己的身世都有了一些猜测,如果是这样,鼬适当和他接触一下也好,省得他去从别人那里打听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“老板?宇智波先生?鼬君?可以帮我开个门吗?”

“——你自己开吧,我并没有上锁。”

止水将手探进来,摸了一下,发现锁果然没扣起来,顿时一脸委屈地抬起头。

“那我昨天不是亏大了?”

鼬可不想知道他昨天想追进来做什么,不满地瞥了止水一眼,就转身先进房间里去了,等止水带着湿漉漉的寒气进来,鼬已经泡好了茶,看到止水两手空空,疑惑地抬起头。

“请问宣传手册在哪里?”

“原来你在家里是不穿浴衣的吗?不过这身也不错,比浴衣的布料要少一点。”

“请说正事可以吗?”

“宣传防盗知识吗?你不会没听不出那只是借口吧?不过,不锁院门,又随随便便就把骚扰过你的人请进家门,我觉得你确实应该学习一下防盗知识了,我下次来跟你讲吧。”

鼬皱起了眉头,将止水已经送到嘴边的茶杯抢了回来。

“你倒是很有自知之明。”

止水又是一脸委屈地看着被夺走的茶杯,耳朵尾巴都耷拉了下去,他叹了口气,随即又笑起来。

“要是真的有自知之明就好了。说实话,我对自己的了解程度,或许还不如你。”

和鼬猜测的一样,止水字里行间都在暗示着,他是来调查十年前的失踪案的。鼬愿意把止水的过去还给止水,不过前提是,他要将自己从那个过去里剔除,他不会把失踪案的真相告诉止水,只能告诉止水一个接近真相的答案。

鼬正在想着如何开口,止水突然越过他,看向了他身后的柜子,鼬猛然想起来,那里还摆着止水的单人照片,是他昨天收拾的时候不小心落下的。

“这个人,就是鼬的那位和我长得很像的朋友吗?”

“——是的。”

止水又在客厅里四处打量起来。

“怎么没有看到你的,嗯,你去世的先生呢?”

“——都烧掉了。”

“对不起,我又要说一句冒昧的话了,留着朋友的照片,连镜架的接缝都擦得干干净净,却没有亡夫的照片,是不是有些怪异呢?”

鼬努力保持着冷静,不过,看到止水还是像过去一样的敏锐,鼬忍不住感到了一丝欣慰。

“我无法从和他的过去中走出来,所以烧掉了照片,仅此而已。”

“可是在我看来,你这朋友,似乎比起你的亡夫在你心中的重量还要重。”

窗外又挂起了风,远处的云层层堆叠起来,遮蔽了晨光,是下雪的前兆,没有开灯的房间里也暗下来,止水起身,用他的阴影笼罩住了鼬。

“前天看到我的时候,你开心得差点失去了理智,即便被我亲了也没有反抗,甚至还回应我,你以为我会猜不到,你和你的‘朋友’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吗?”

应该是感冒的缘故,在止水靠近过来的时候,鼬感到口干舌燥,还有些头晕,他觉得快要失去意识了,忍不住抓紧了止水的胳膊和胸口,用来稳住自己的身体。

“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代替他来抱你哦?”

鼬很想把这个大放厥词的人丢出去,在雪地里踩上两脚,可是,他忙碌了十年都没有生病的身体,不知为何,却在这个人回来之后,像是突然失去了刀枪不入的盾牌,连小小的感冒都能欺负他。

鼬就这样在满怀的不甘中,坠入了黑暗。


  46 5
评论(5)
热度(46)

© 核力大青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